Tuesday, June 14, 2016

最大的失主



日本樂散步 + 真理報(加拿大)

真理報2015年4月印刷版本
http://www.torontostm.com/truthmonthly/tm1504.pdf

繪畫:

4月號日本樂散步文章:

最大的失主

還未落筆寫文章,得知朋友的兒子成了失主,不見了手提電話,爸爸發火,媽媽煩惱。失去重要人或東西總會令人心不安,抽著抽著。
上年我拾到三個智能電話-現在城市人每日必需的生存品,沒有了會發瘋。
一個電話在循迴巴士上看到,我正打算交給司機,巴士一停站就看到失神的中東人失主向司機查詢,他原來每一架路過的巴士也上去找;一個是在餐廰中,美人失主拿的東西太多,電話就給留下了;最後是趕電車年輕有勁的大學生,年紀不少的我由閘外追著他入閘,再跑入電車,叫也不停。忍不著有點暴力一手抓著他的外套,他才停止前進,一交電話給驚訝的他,喘不過氣來的我立刻下車,這時,車門就關上了,非常劇情化。三個失主最後的表情都是甜笑,不是對我而是對他們的失物-電話^_~。
在日本遺失東西,你如果知道大約失在那裡了,95%你都會找回。
不論在電車上,地上或公眾地方,日本人看到不是自己的東西,如那件物品的所在地對別人不產生危險性,他們多不會理會或移動那失物。最多放在高處或容易看到的地方,方便失主回頭找。失物的結局多由清潔工人或負責人送到失物處或警局。日本人出名有著路不拾遺的好品德。
上年冬天某天,我這失主也因這美德受益。那天帶病的我,到晚上回家前才知道失了匙包,又涷又累心情變得更差。冷靜後祈禱,腦中回想那天的行程,就記起一早出門在電車站去了洗手間,好像是留在那裡。以「住在日本,一定找回!」的心態趕到失物處,車站長記錄一查就給找到了。立時記起在聖經中有十塊錢的女士失了一塊,一找回,她竟請朋友同她一齊慶祝,以前覺得這喻比跨張,現在才深體會那失主的太開心...太開心...太開心的心情!有點想哭!

「...一個婦人有十塊錢,若失落一塊,豈不點上燈,打掃屋子,細細的找,直到找著嗎?  找著了,就請朋友鄰舍來,對他們說: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著了,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!」路加福音15:8-9

失了物品,心也痛,失了人心更痛!
我一直覺得創造宇宙萬物的天父,是世界上最大的失主,祂因『失』的痛定比我失鎖匙,比別人失電話更痛,因愛得更深更寶貝。為尋回祂深愛但犯罪墮落的人類,祂一度又失去獨生的兒子33年。因神子主耶穌為承擔人的罪,降生為人33 年,最後被釘死十字架、葬了、復活、升天!藉著復活的主耶穌,走丟的孩子們才能認得路重回天父的家,失而復得的大失主天父,一定比我開心一百一千一萬一億倍!

「一個罪人悔改,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。 」路加福音15:10
「因為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,失而又得的。他們就快樂起來。」路加福音15:24

繪圖:http://chionslovestory.blogspot.jp/2015/06/welcome-home.html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